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专项行动队走进里塔镇开展文化扶贫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3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时代精神,促使农村青年树立理想信念,担当时代精神,了解农村青年的文化程度。7月3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服务团来到抚州市南城县里塔镇开展问卷访谈工作,本次调查主要针对当地农村基础教育与农村青年文化建设。

团队采取实地调研措施,以问卷中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深入了解当地青年文化建设水平以及农村基础教育遇到的难题。在对当地青年访谈的同时,我们也对当地乡镇地方政府进行了解,农村青年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我国青年的主体。而当地青年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整体文化水平为初、高中文化程度,要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就必须充分发挥广大农村青年的优势和作用,凝聚广大农村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在后期工作中,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将与农村青年们进行进一步宣讲和交流,并将存在的农村教育问题及时向当地乡镇地方政府反映,以此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发展,让青年为当地文化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