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7 】

6月29日下午五点,学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江西青年职业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各班团支书兼班长参与会议,双港校区各班团支书兼班长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与会议。


会议由团委姜静老师主持,会议上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开展的2021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文件,根据江西省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实施方案要求,每名在校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参加1次“三下乡”或“返家乡”社会实践。原则上2020级全体学生需按照就近就便到属地社区团组织报到,以政务实习、企业实践、公益实践、社区报到、兼职锻炼等为主要方式参与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参与时长不少于5天。按照“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统一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相结合”、“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传播相结合”、“‘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和引领全校大中专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在注重素质教育的今天,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作为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作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深受学校的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一直被视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跨世纪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