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 投身社会实践 实现青春价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18 】

青春,就像五彩斑斓的花束,散发着淡雅的馨香。在这寒风刺骨的二月,青院学子们不顾严寒、不畏艰险,将青春与家国、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向我们展示着青院学子的青春魅力,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青院学子是如何诠释青年担当,践行青春使命的吧。

个人介绍:

谢乐兰,女,来自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现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21市场营销班。我是一个开朗活泼、意志坚强且不轻易放弃的人。诚实做人,忠实做事是本人的人生准则,自强不息是我的追求。

个人返乡实践故事:

寒假期间,我在吉安市珠田乡仙溪村委会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共建童心港湾的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工作:陪小朋友做游戏、辅导寒假作业、舞蹈、唱歌的教学、与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

在仙溪村村长的带领下我们走访了当地留守家庭和留守儿童,根据村长介绍,村里大多数青壮年都在外打工,只有农忙的时候才会回来帮助家里务农。留在村子里的大多都是妇女、老人和儿童。年幼的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与老一辈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给他们幼小的心灵造成心灵创伤。当看到一群群孩子们背着书包的样子,总会想到自己小时候。伊始,这些小朋友都有些惊讶我们的到来,不知道说些什么,但通过一些问题的交流、活动的开展,渐渐的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她们亲切的叫我姐姐,我很感动。通过这次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让孩子们也知道,尽管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但仍然有很多的人在关心着他们,让他们的心里多了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