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④丨“青”聚家乡 筑梦未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6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青院学子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校开展了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大学生了解家乡,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建设,加强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ta们的动人事迹吧!

返家乡,献力量

(1)自我介绍

李倩倩,江西吉安人,就读于我校交通管理系2021级轨道3班,在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盘谷镇太元村村委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2)实践内容

主要负责来访人员的登记、清理街道卫生等工作。

(3)心得体会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邻里乡亲,与他们交流的同时,我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志愿者服务的意义以及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我十分珍惜这段时光和经历,我相信它会成为我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财富,让我终身受益。此外,我也是学校青蓝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

(1)自我介绍

官碧瑶,江西抚州人,就读于我校交通管理系2021级轨道5班,在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古茗奶茶店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2)实践内容

主要负责提报门店饮品开发方案并跟进实施、督导各门店实施情况并定期跟进产品销售数据。

(3)心得体会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学会了让自己独立自强。只要自己认认真真的学习、勤勤恳恳的做事,就没有自己办不成的事,可能这就是生活,是真正的生活。同时,我还认识到社会需要的是有实干精神的人,而不是只会夸夸其谈的大学生。不到一个月的实践,我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感悟了社会的竞争,我明白了我应该把握住机会,充分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更好地适应社会。

奉献青春,铸就美好

(1)自我介绍

戴洪洋,江西南昌人,就读于我校交通管理系2021级酒店1班,在江西南华医药物流中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2)实践内容

主要参与药物上架、药物入库等工作。

(3)心得体会

寒假期间,我离开了校园舒适的环境,来到了现实工作中参与实践,让我有机会更加贴近社会,去感受最真实的社会生活,体味最真实的人生。类似这样看似极其简单的工作,可当你真正去做时,想做好也不是那么容易,要勤于观察发现其中的窍门才能做好。

广大青年学子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

感受家乡变化

服务家乡发展

在实践中了解基层、了解家乡

用青春力量推动家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