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 书写时代华章|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8 】

返乡情切细语长,青院学子献力量。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青院学子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团委开展了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大学生了解家乡,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建设,加强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据统计,我校有588名学生参与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社区服务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走过百年漫漫征程路,跨过荆棘沼泽,也踏平重重坎坷。青院学子紧跟党的步伐,用时间和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寒假期间,我校22级学前教育5班胡铭月同学,在南昌县东新乡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的帮助下,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细化科普宣传,调动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22级艺术教育1班赖淑婷同学,参加了赣州市欣山社区的疫情志愿者活动,指导群众填写资料、录入身份信息,指引群众进行疫苗接种。青院学子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勤劳勇敢、精益求精、严谨专注的劳动精神,为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政务实践

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青年一代的责任。青院学子用自己的热情与汗水去丰盈青春之花,以力所能及的力量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校21级轨道5班俞丹同学,在婺源县溪头乡下溪村村委会参与社会实践,她走访人民群众、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22级党务工作2班朱艺婷同学,在南康区隆木乡村委会的陪同下,走访隆木乡民丰村困境大学生家庭。她遇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令人开心的事,这将是她人生中最大的财富。


企业实践

返乡青年归故里,不负韶华行且知。又是一年返乡季,在阔别已久的家乡,在这冷冽的寒冬里,依旧有这么多可爱的青院学子,在他们成长的土地上奉献出了属于他们的一份爱。我校22级艺术教育6班宋余燕同学,在修水县农商银行参与社会实践,她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们提供技术帮助。21级轨道5班官碧瑶同学,在奶茶店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负责提报门店饮品开发方案并定期跟进产品销售数据。青院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该有的力量和风采。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想要“大有所为、大有作为”,就要“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切实读懂青春奋斗的主旋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美丽中国、美丽家乡助力,谱写灿烂壮美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