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二期业余团课“志敏班”圆满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03 】

2016年12月22日下午五点,我院第12期业余团校“志敏班”结业典礼在行政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乐亚山,社工系党支部书记谭震琪、旅商系党支部书记叶琪、经管系党支部副书记胡桂生、各系团总支老师、团委全体老师以及志敏班结业人员共同参加。典礼由团委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观看结业VCR后,学员代表带领全体学员集体朗诵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节选,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各班学员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结业汇报之后,由各班代表上台领取结业证书。随后,主持人公布荣获“优秀学员”以及“优秀班级”的名单,并由学院领导给获奖个人及集体颁奖。

郭常亮老师的讲座

颁奖后,乐亚山老师上台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这期业余团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祝贺本期业余团校圆满成功、学员顺利结业。接着他指出本期业余团校的三大特色:一是内容丰富;二是形式新颖;三是管理严格。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自觉加强学习;三是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郑炎明老师的讲座

本次业余团校培训于12月3日正式开班,12月22日正式结业,为期19天。采取集中授课,素质拓展等形式进行。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团的知识并学习红色文化。本次培训包括三堂讲座,两次体验式教育,一次素质拓展,以及最后的团章团史知识测试。12月6日,思政部邹纯平老师为学员们开展了一堂关于“创新基层”的头脑风暴活动,掀起了一股思想热潮。12月7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常亮为学员们讲解了入党动机和目的,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12月8日,为了继承江西红色文化、弘扬井冈山精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炎明为学员讲解了江西红色文化和井冈山精神内涵,让大家对此有了更深刻的印象。12月9日,组织学员进行了“两学一做”之手抄团章。12月10日,阳光明媚,组织学员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缅怀先烈的活动。12月12日,由舒晟老师和谢宏兰老师组织学员进行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学员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12月13日为了考察业余团校志敏班学员对团知识的了解,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测试的内容主要是团章团史知识,考场纪律严肃,学员们认真作答。

乐亚山老师的讲座

体验式教育

体验式教育

素质拓展

团章团史知识测试

参加此次业余团校培训的185名学员中,共86名同学通过各项考核顺利结业。其中刘汕、邵淑琪等十名同学在培训期间积极认真,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红一班”和“红二班”被评为优秀班级。

通过本期业余团校的学习,增强“推优”对象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优秀团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并帮助他们树立党的意识,端正入党动机,且对党团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稿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