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创业讲座《如何参加创业大赛并取得好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3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动能,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3月22日14时,学院邀请北京启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创业教育领域资深专家王少浪教授来校讲座《如何参加创业大赛并取得好成绩》,学院300余名师生齐聚学术报告厅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教授谈到参加创业比赛中的几点注意事项:1、团队的组建,团队中成员的价值观要保持一致;2、创业成员要了解自己的优势和擅长的领域;3、创业项目的选择要结合“互联网思维”。随后,他谈到了写好创业计划书的关键点:1、项目的创新点在哪;2、项目的选择有没有商业价值;3、创业项目对就业的拉动情况;4、项目的主题要简洁明了。

王教授的讲座务实生动,用很多创业过程中的有趣的例子和自身的经历给学院师生讲述了创业的有关知识,开拓了师生们的创业思路,提高了辩证思维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作者:未小琴

图片:张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