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专题创业培训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7 】

为了鼓励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学院团委于2017年3月26日晚6点,在艺术演播厅组织专场创业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创业指导专家骆永平老师开讲,各系200余名学生与部分老师参与此次培训。

一场历时两个小时的头脑风暴,在大学生中间激荡,泛起阵阵涟漪,引发创业冲动。蚂蚁众投网络事业部总经理骆永平结合自身的创业实践,分享了“互联网+“驱动创新——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逻辑思维。强调创新是创业的首选之路,提出“以快融资、以快留人、以速度甩开问题”的初创公司生存法则,传播“互联网技术革命,是要把传统行业深翻一遍”的创业理念。为萌芽期创业者提供了更实用的战略与战术,为到场的学生开启了一趟精彩的创新创业直通车。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都抓住机会与前辈创业者面对面PK想法,现场创业气氛急剧升温。最后,我院团委副书记刘老师与骆永平老师签署了授聘书,这对促进我校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此次讲座对于营造学院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业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针对如何寻求创业途径、怎样组建创业团队等实际操作问题提供了一定解答与帮助。

稿源:团委曾晨曦蚂蚁众投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