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省关工委组织我院青年学生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1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活动效果,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1日,清明节到来之际,省关工委组织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师生在方志敏烈士陵园祭奠方志敏烈士,缅怀英烈,开展“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活动。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占铭出席活动,省关工委办公室、国交中心全体同志和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回顾方志敏烈士的英雄事迹之后,省关工委的同志和青年学生们一同朗读了方志敏的作品《可爱的中国》,感受方志敏烈士强烈的爱国激情和民族自信,感受他为信仰英勇奋斗、坚贞不屈的崇高品格。青年学生集体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用洪亮坚定的声音表达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随后,学生代表向方志敏烈士墓敬献花圈,王占铭为花圈挽联,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一分钟。最后,集体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感悟着伟大的方志敏精神。

祭奠活动中,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祝荣溢受委员会领导委托讲话。他指出,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开展祭扫烈士活动,目的在于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将红色基因植入心灵,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感和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希望青年学生深怀感恩之心,珍惜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可爱的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祭奠活动让自己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将来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一定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将个人力量、个人价值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之中,为更好地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稿源 转省关工委 王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