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2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团省委在全省大中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关于在3月5日前后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赣文明发电〔2017〕17号的文件精神,学院院团委于3月1日-4月11日期间在全校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我校在3月通过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小鲜鹭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学院学子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1、美丽校园,团干在行动

3月3日由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校园清扫”活动,动员全院师生倡导低碳理念、绿色出行、树立环保意识,具体负责清除校内小广告、垃圾,对宿舍、教室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创造绿色优美的校园环境。

美丽校园 团干在行动

2、经济管理管系志愿服务“我先行”之走进紫禁城社区

3月3日上午,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党员教师及团总支青年志愿者一行21人,前往南昌市紫金城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

经济管理系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3、青少年教育系志愿服务“雷锋月,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3月3日青少年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的彭老师和多名学生志愿者到新建区长堎镇凤凰山社区开展手工DIY课堂,活动以“感恩母爱”为主题教社区青少年制作百合花。

手工DIY课堂

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则于3月4日、7日、10日和11日先后四次到西湖区桃花镇大桥社区社区开展将环保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活动。

环保教育志愿活动

4、交通管理系志愿服务“小鲜鹭”邀你学雷锋

3月5日上午,在南昌地铁一号线八一广场站内,南昌地铁“小鲜鹭志愿令”之“雷锋令”正式发布。发布会后,由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学生们组成的“小鲜鹭”志愿者们参与“小鲜鹭邀你学雷锋之村伢进城画南昌募捐活动”

鲜鹭邀你学雷锋现场

5、“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献爱心

3月5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3.5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

“3.5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活动

6、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1、青春与雷锋同行2、学习雷锋,奉献他人3、中国梦,价值魂4、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青春正能量,每周分为不同的主题。主要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及意义;结合“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学习雷锋精神使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解得更加透彻,更多的在自己的生活中践行。

主题班会团日活动

7、青院爱心屋 圆梦微心愿

3月21日我院青蓝志愿者协会联院学生会开展“青院爱心屋,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将每月定点摆设捐赠点的方式,通过广大师生进行捐赠闲置物品,利用二手资源,为困难同学和社会爱心力量之间搭建起高效互信的沟通桥梁。

“微心愿 献爱心”签名活动

8、“义务打扫,无私奉献,服务师生”清扫图书馆活动

3月17日下午,全员学生干部联合青蓝志愿者协会以“义务打扫,无私奉献,服务师生”为主题的清扫图书馆活动。

务打扫,无私奉献,服务师生”清扫图书馆活动

9、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为了加强学生应急事件处理能力,提升爱心帮扶水平,使学生初步掌握自救互助知识,提高自救互助技能。3月24日,南昌大学二附医院紧急培训走进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团委坚持将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实践养成、强化志愿服务、健全长效机制相统一,将工作总体谋划与基层团组织实施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了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有效的扩大了共青团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了学院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校园文化、志愿文化,红色文化,并传承了雷锋精神。学院团委也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常抓不懈、努力打造成为学院的品牌工程。

文章:戴雨辰

图片: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