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先进事迹分享会(第一期)在我院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3 】

为响应教育部、中央宣传部、江西省教育厅等多单位对“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部署,为加强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院特邀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妍妍老师,于1月3日下午3点30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事迹分享会(第一期)活动。

活动以介绍付妍妍老师的主要荣誉拉开序幕,她以“用红色文化引领梦想,以爱之名守护成长”为主题,主要从用红色文化引领梦想,打造工作品牌和以爱之名守护成长,创新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两个方面展开。

打造工作品牌,创新工作方法。她提出发展以红色文化教育为引领,以学生能力养成为抓手,以爱心服务为灵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模式。构建学生能力养成体系,抓专业学习为基础,抓专业社团为依托,抓各类大赛为突破。开展红色志愿者服务动培养品德行为,进行红色精神宣讲培养品德意志,实施红色文化体验培养品德情感,组织红色经典阅读培养品德认知。

鲜活的红色文化资源是推动辅导员价值引领工作的最佳教科书和优质载体。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构成了中国精神。大力弘扬中国建设,有利于培育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提升公民自信力。在宣讲结束后,现场进入提问环节,并在澎湃的掌声中收尾。

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迈向伟大征程,实现伟大梦想!

文稿来源:程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