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防汛救灾丨青年突击队在坚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3 】

自7月14日起,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第一批青年突击队10余人赶赴鄱阳县三庙前乡开展防汛抗洪工作。全体突击队员实行三班倒,24小时巡堤防守,对发现的险情及时处理和上报。

01突击队员几日来在巡查时发现的泡泉20多处,暗流汹涌。

02突击队员对巡查时发现的险情进行处理,全身心投入“战斗”。

03除巡查到泡泉外,还巡到了蛇、刺猬、毒蜘蛛、黄鼠狼、野鸡、蚊子等各种动物,突击队员们戏称巡一次坝就像逛了一次动物园。可见队员们的工作强度十分大,巡查险情时还需格外注意小动物们的伤害。

04突击队员检查泡泉处理情况,据突击队员回馈,刚堵好的泡泉若冒出来的水不清澈说明没堵好,还会把地下的泥沙带出来,容易造成大坝溃堤。所以需要每隔一小时检查一次并上报检查情况。

05几位值夜的突击队员在现场工作10几小时后,带着满身的泥巴,就这样睡着了。

在此,向全体奋战在一线的突击队员致敬,

你们辛苦了!在困难面前不喊一句苦,

不说一声累,团结一致,顽强拼搏。

你们以实际行动向防汛救灾构筑起了“青春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