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再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3 】

君问归期已有期,

却话鄱阳汛未休。

七尺身躯赴汛灾,

归乡自有情豪迈。

继首批突击队员返回后,第二批突击队员于7月21日接替了首批突击队员防汛救灾工作。此次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突击队员是学院青年教师江晨波和廖松城。

组织有安排,青年有响应

江晨波老师是首批突击队员中的一员,本应于7月21日与首批突击队员一同返校,但由于岗位调整,他从7月14日一直工作到如今,现在还在岗位上继续坚守,成为了鄱阳县三庙前乡的“常驻嘉宾”。

江晨波说,当时没有考虑太多,组织说要我留下,我就留下了,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在他看来“95后要有95后的担当”,为人民服务、敢于吃苦、敢于拼搏、迎难而上是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

不惧烈日炎炎,清理堤坝垃圾

突击队员每天除了日常巡堤、轮班值守外,还开展了环保志愿活动。队员们在巡查堤坝时发现存在漂浮或半掩着许多的垃圾,他们便志愿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爱护、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维护新建马路,洒水防晒防裂

巡堤间隙,突击队员发现一名老奶奶正在给马路泼水,询问得知这样做是为了给新修的马路增湿,防止爆晒导致道路开裂。并且了解到老奶奶是一位72岁高龄的老党员,她志愿提起水壶洒水,保护新修马路的事迹使突击队员感动万分!突击队员便主动承担起每日马路早晚两次的晒水任务,帮助老党员对新修马路进行洒水。

牢记防汛使命,不忘学习初心

廖松城身处防汛前线仍不忘党员学习,在25日晚8点还参加学院支部视频学习会议,在视频会议学习时,几位村民干部中的党员同志不经意间听到学习会议的内容,不禁纷纷凑过来一起参加学习,突击队员们一手抓防汛、一手抓学习抓彰显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洪水无情人有情,青年胸腔志气足。

向仍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的“战士”致敬,

愿你们归来时,和风细雨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