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7 】

学校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举国上下庆国庆,遥想当年战鼓惊。

全国人民齐祝兴,皆出儿女爱国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树立制度自信、展现青春风采,

我校于9月30日,在运动场上,

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

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乐亚山、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交通管理系、青少年教育系、经济管理系三系优秀学生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三旗接力 






传承红色旗帜,牢记初心使命。校旗护旗手自校门口出发,迈着充满青春气息的步伐,“立德树人,知行合一,我在青院,我爱青院”的声音响彻校园,朝气满满。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这是团员青年代表在手持团旗迎风向国旗靠进,年轻可爱的他们是五月的花海,他们正用自己火热的青春拥抱新的时代。

三旗相聚,“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的喊声划破清晨的薄雾,字字句句像是他们许下的铮铮誓言般掷地有声。





 升国旗 唱国歌 







万里晴空,红旗飘扬!英姿飒爽的教官队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健步如飞,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挺拔肃立,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看着缓缓升起的国旗,青年学子们心中升起敬畏,励志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国旗下的青春誓言  






辉煌岁月,共克时艰!在国旗下,来自19商务英语二班匡水仙致敬最美“逆行者”,她说到,这个时代不缺乏英雄。这场抗疫大战,让更多青年看到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唤醒了青年人对于国家制度的高度认同,对政治信仰的高度认同,抗疫的胜利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抗疫英雄的付出,经此一疫,新一代中国青年在敬畏中成长,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长征。疫情之后的恢复,需要中国青年担当有为,以青春之力跑出“加速度”。让我们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




 青春寄语 



青春逢盛世,使命驱前行!学院副院长乐亚山老师为青年寄语,他表示,青年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二要热爱伟大祖国,做一个爱国护国的人;三要树牢宗旨意识,做一个明辨笃实的人;四要刻苦努力学习,做一个砥砺奋斗的人。在国旗的召唤下,在新时代站点中,找准自己的位置,用双手绘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嘹亮动人的歌声穿过人群直达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将最真挚淳朴的感情贯穿始终,唱进了人们的内心深处,无一不表达了他们对于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最后,青院全体师生在此以青春之名,

致敬祖国,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新学期,逐梦新时代,让我们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