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红色走读”竞赛活动队伍作品展(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7 】

作品名称:长征第一关

学生姓名:刘贺 汪紫燕 钟文娟

作品简介:

此作品画的是素有“长征第一山”之称的云石山,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红色土地。也是红军长征的第一座山,画此作品一来是风景秀美,二来是云石山固有的红色背景,我们重温长征路,缅怀为国家牺牲的先辈们,我们要铭记和学习长征精神

作品名称:昌盛

学生姓名:刘贺 汪紫燕 钟文娟

作品简介:

此作品题材为牡丹,象征着祖国繁荣昌盛,花开绚丽意味着人民的生活美好,但是也要铭记历史,我们先辈的艰苦奋斗,和艰苦的长征才换来我们今天如花般的美好,花朵有盛开的,有含苞待放的,寓意着我们新一代在前辈们的基础上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长征精神永远铭记于心,愿祖国越来越好

作品名称:天安门之雄伟                

学生姓名:  张丽珍            

作品简介:

 天安门,坐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宫的南端,与天安门广场以及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隔长安街相望,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以杰出的建筑艺术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为世人所瞩目。

作品名称:追忆红色初心                       

学生姓名:袁福金、徐文礼、鲁媛、肖红、吴铭绮              

作品简介:

重温昔日革命历程,深入了解抗日、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传承先辈革命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进。 

作品名称:花团锦簇

学生姓名:黄凤梅

作品简介:

红色展示花的艳丽,许多花重叠相映表达对红色的向往与追求,红色脚步不会停歇。


作品名称:践行红色之旅                           

学生姓名:袁福金、徐文礼、鲁媛、肖红、吴铭绮              

作品简介: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能忘记过去广大革命先烈为我们的新生活的到来而付出的一切。我们要牢记使命,不能忘本,要积极向前,将美好的生活作为自身的奋斗目标。


作品名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姓名:冯妍 姚碟

作品简介:

红色走读,传扬红色,请红色的中国共产党红色的核心价值观走入时代青年的内心深处,共同传播红色种子。

作品名称:红军长征             

学生姓名:侯帅龙 罗震豪 刘方玉  

作品简介:

1934年10月—1936年10月,共产党领导的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面军分别从各苏区向陕甘苏区的战略撤退和转移。其中红一方面军行程为二万五千里,因此长征又常被称作二万五千里长征。

3DBC3

作品名称:八一建军                    

学生姓名:罗震豪 刘睿杰 杨宇    

作品简介:

 每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念日,俗称“八一”建军。中国共产党带领北伐军三万余人,在周恩来 、贺龙 、叶挺 、朱德 、刘伯承等领导下,于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打响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因此作此海报为纪念革命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