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激情演讲|致敬抗疫英雄·担当时代责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忆旧日,疫情蔓延

望今朝,春华绽放

为弘扬抗疫英雄在抗击疫情中的无私无畏、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引导全校团员青年致敬抗疫英雄、传承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1月4日晚上6:30,校团委在艺术演播厅举办“致敬抗疫英雄·担当时代责任”主题演讲比赛。江西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播音表演专业教师、抖音旅行视频自媒体博主刘志先生,各系团总支书记、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在层层选拔下,15位选手入围决赛。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致敬抗疫英雄,担当时代责任”的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带来了充满激情和感染力的演讲。他们饱含情感的一字一句,牵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透过他们的话语,我们感受到了这次疫情中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奋战精神;感受到了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曾艳娇、李建莹、张洁同学斩获一等奖,

宋铭杰、肖忆炬同学荣获二等奖,

谢敏燕、丁思奕、颜诗雨、余薇、刘思雨同学获得三等奖,

获得优秀奖的有叶涛、黄露、涂强文、易舒虹、熊昕婷五位同学。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只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能力、释放激情的平台,更是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向所有奔赴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增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