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奋斗新征程·永远跟党走” 党史知识竞赛开始啦,快跟着小微一起去现场看一看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3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2021年4月28日,学生工作处、团委、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在学术报告厅联合组织开展了“奋斗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郭常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源,学生工作处、团委、各系负责人、全体团总支书记、部分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16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辅导员专场、学生专场及师生总决赛三场,采用团体赛形式进行。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准备,最终各系分别选拔了6名参赛选手组成了3支队伍,共18名师生,以系部为单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题型设置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特别是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成就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革命精神等相关内容。比赛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接龙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思路清晰,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与冷静的头脑连连答对题目,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


比赛过程

整场比赛紧张激烈而又精彩纷呈,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风彩,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全神贯注,渐入佳境,自信作答;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迅速抢答,现场气氛变得愈加激烈和有趣;接龙题环节开启淘汰赛制,是比分反超的最佳时机,选手们深思熟虑,你追我敢,强劲的应变能力,赢来现场的阵阵掌声,最终青少年教育系“一站到底”,摘得桂冠。


结果展示

 一等奖:青少年教育系代表队


二等奖:交通管理系代表队


三等奖:经济管理系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青少年教育系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重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竞赛紧紧围绕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发展历程等内容展开。一道道党史知识问题,让大家重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大业、继往开来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也深刻领悟到了革命道路的坎坷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同时,此次竞赛还丰富了青院师生的知识面,检验了青院学子的学习成果,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我相信,青院学子们定能吸取其中的宝贵经验,努力在未来的道路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