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6 】

4月29日晚7点,全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举行。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参加了学校青少年教育系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及3名专职团干共同参与了本次主题团日。


团日活动中,张雪黎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 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主题,从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党对青年期望,主动承担起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等四个方面,给团支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团课。


张雪黎指出全团按照党中央要求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共青团的政治责任,是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机遇,是检验全团大抓基层成效的重要契机,是广泛激活基层团支部的重要载体。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团员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青年的使命担当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预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她强调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是每个团员青年的必修课,希望团员青年们能主动参与学习,从中启迪思想坚定信念。努力修好“三颗心”:一要修好“乐学”之心,为干事创业掌握本领、积蓄力量。二要修好“奋斗”之心,为建功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努力绽放青春风采。三要修好“感恩”之心,感恩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只有用坚实的行动,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把个人完全融入到时代发展大局,砥砺前行,才会成长为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


团日活动中,团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4名团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第六篇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同学们就学习内容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张雪黎和所有老师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交流讨论。



团支部书记兼班长刘欣宇同学表示: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不负党、不负国家、不负学校的精心栽培,学好本领、武装思想,为祖国的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团员刘琛同学表示:作为青少年教育系公共事业管理的一名学生,有幸参加了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期3天的“青春井冈山行”主题教育,感受特别深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对党史的系统学习,让她更加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她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梦融入到祖国发展中去,紧跟党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青年,努力以青春的昂扬姿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青年力量。

主题团日中还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