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五四青年节专题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6 】

4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专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郭常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源出席座谈会。3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常亮从尽人生义务、担社会责任、具家国情怀三个层面谈了自己的感受,要求在座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做人要有境界、有品位、有目标、有担当;理想要有高度,思想要有深度,工作要有热度,待人要有宽度。



会上,青年师生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要将个人梦同青院梦同强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青春、不负使命,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青少年教育系学生代表程文杰说到:“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回想起了4月中旬参加的青春井冈行,在那里我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体验了红军的一天,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那些牺牲的井冈山革命烈士姓名墙以及无任何刻字的和田玉,我感悟到了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之路。生活哪有什么一帆风顺,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我将努力学好学深青管专业,立志要成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服务的社区工作者”。



交通管理系学生代表许瀚天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



经济管理系学生代表刘俊灵说:“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样,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一代,生逢盛世,当担负重任,青年这个词在这个新时代显得特别有力度,也看出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群体的重视,所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要去追寻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青年教师李谷雨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培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新时代青年,让学生们立大志明大德,引领学生朝着人生正确的方向前行”。



青年教师张菁说:“在对待青年学生的问题上,要学会与青年学生做朋友,要换位思考,才能更好的引领青年,与青年学生共进步”。



青年教师代启谈到:“不论做班主任还是专任教师,亦或是行政人员,都应当从学生出发,从小事上关心学生,为学生着想,服务学生,贴近学生,同时也要为人师表,以自己的德行影响学生”。



青年教师蔡琳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到教师要成为大先生,我认为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不断丰富学科专业知识,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多为学生多解难题、多办实事”。



每年的“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党委书记都会和青年朋友们在一起,敞开心扉交流沟通,倾听青年、关心青年、帮助青年、支持青年,做学校青年师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