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少年中国》丨青院学子参加“青春正红 初心向党”歌咏展演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6 】

百年潮正阔,青年担使命

不忘来时路,勇闯新征程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青院学子用行动表现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拥护,献礼党的百岁生日。4月28日,我校交通管理系学子携情景剧《少年中国》参加江西广播电视台公共•农业频道在秋水广场举办的以“青春正红 初心向党”为主题的歌咏展演活动,现场接受了江西五套《新闻晚高峰》栏目采访。




百年征程,峥嵘岁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从历史走向未来,广大青年在党和国家的建设中都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的肩膀已然能够扛起时代的责任,肩负起中国的梦想。

少年振衣,可做千里风幡。本次晚会我院学子在舞台上朝气蓬勃,展现着属于青年一代的无限活力,用声音去回应时代的召唤,也用行动送上对祖国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与期盼。

心得

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通过参与情景剧《少年中国》节目演出,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你我,更要努力学习,尽快成长起来,为祖国的发展托起坚实的一片天。

                                                            --20空乘二班曾艳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刘志老师带领我们去参加志愿者公益晚会和青春正红,初心向党活动,这两次活动的演员们分别表演了舞蹈、小品、情景剧、独唱等,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其中志愿者公益晚会里面的《迎风飘扬的旗》的舞蹈,让我看到了老一辈人当初的艰辛,让我更加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还有“青春正红,初心向党”的活动里面的大合唱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大家都激情满满的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出去参加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收获超多,让我明白了老一辈人的艰辛,明白我们今天的生活多么幸福,也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科学文化的进步。

                                                           --20空乘二班邹雨洁


当时间的脚步将我们带入21世纪,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里,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涌动下,已经走上了繁荣昌盛的强国大道。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无情碾碎旧的封建的主义,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次我们的活动也是让我们记着党的好,让我们不忘初心,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明白党带领我们不断前进。

                                                           --20空乘二班林依琴



一次偶然的机会参与到这次情景剧当中,刚开始还是比较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是否可以演好这个角色。在每一次的排练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全力以赴的去完成,大家都尽可能的做到最好,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大学生活中的一次锻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情景剧《少年中国》才能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在这次活动当中,我觉得优秀的团队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在一个好的团队里你会学到很多东西,还有一点就是,只有我们努力付出了,才会有收获。

                                                           --20空乘二班丁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