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红色基地实践教育 | 传承红色基因,奉献火热青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3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6日13:00学院团委特组织院系两级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教育暨2021年春季学期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班红色基地实践教育活动。


到达方志敏烈士陵园后,大家分小组分区域在陵园开展了义务清扫工作。清扫结束后,我院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队驻方志敏烈士陵园的志愿者带领大家分批进入展馆,并详细讲解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对过去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体会到了革命的不易和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于方志敏烈士生前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大家对他的奉献精神尤为佩服:方志敏同志是奉献的楷模,他顾全大局,为中央苏区第四次反“围剿”的胜利奉献出了自己亲手创建的红十军;为解中央苏区经济之困,他接连数年将积累的资金上交中央。在英勇就义前他豪迈地喊出“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就是对共产主义事业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中说到过,要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今天,作为团学组织的工作人员传承方志敏烈士这种甘于奉献的人生境界,就是要以方志敏烈士为榜样,坚持以同学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按照“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要求,标本兼治“怕慢假慵散”问题,做到打铁自身硬。以求真务实、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以“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至真追求,以“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人生境界,克己奉公、奉献如常,始终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心得



此次活动,是一次令人终生难忘的精神洗礼。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铁血征程的坚难与不易,方志敏烈士奉献不屈的革命精神更是永驻心间。方志敏精神是一种信仰,一种担当,是高尚的品德,是我们重要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中汲取营养,增强自信,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