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一起来听青院学子坚定的誓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7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正值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


7月1日早上8点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学工处、团委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近260余人,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

展开了学习交流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整,我同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触良多,受益颇深。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宏伟的史诗。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刻明白了我身上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实现自身目标而进取努力,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多少人正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如今,就让我这位年轻的共青团员也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我的一片热忱与祝福:百年求索,回望峥嵘岁月;百年追寻,党旗迎风飘扬。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20虚拟技术班 程致伟



百年前他们从战火硝烟中诞生,在困苦危难里成长,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从最初的南湖小船变成了今天的巍巍巨轮,他们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战斗机飞过天空,轰鸣的礼炮声振聋发聩,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仍回荡在耳畔。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在党的滋润下成长,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等,这些红色精神是我们的精神之粮,在过去100年的历史中,我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峥嵘岁月,近百年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入我们手中,我们将铭记历史,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创造美好的未来!

——19艺术教育班 刘贺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直播大会。

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完这句话使我身在中国倍感骄傲!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建党百年,祝祖国繁荣昌盛!

——20酒店管理二班 邹文利



今天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总书记教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场的同学们无不欢欣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展示,是我们党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的宣言书。会后,我再次学习这篇重要讲话,抚今追昔,不禁心潮澎湃。

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我相信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20酒店管理一班 连佳盛



青院学子观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后,感触很深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