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主题团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7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团委将党史学习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历史阶段,分四个专题分别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六月份,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教工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展开学习,同时,各团组织还积极开展了党史21天打卡、观看学习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史诗型电视剧《觉醒年代》以及收看央视策划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等活动。

学党史

各团组织积极开展了团员代表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等节选内容,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前后背景,结合现今社会发展,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注入了强劲动力。


看竞答直播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于2021年6月6日起每晚20:00播出,共十期。各团组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踊跃参与观看全系列直播并同步竞答。该直播以竞赛方式将党史印刻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将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根植在同学们的内心深处,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这是当年青年的缩影,更是薪火相传的希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的形象展现。


党史打卡

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配合本月历史专题团日活动,我院微信公众号“青院小微”继续面向全校团员青年推出“党史百年天天学”:伟大的历史转折——改革开放等相关章节来开展党史21天打卡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将用心写下的心得分享至朋友圈。


红色观影

各团支部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2021年高考得分佳剧《觉醒年代》。该剧艺术地再现了百年前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热血青年追求真理、追求理想的澎湃岁月。同学们认真观看,颇受感染。


通过本月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改革开放前后时期的历史知识,还通过有趣的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热血燃烧的影视剧等加深了对我们党、我们国家历史的学习,点燃了青春理想,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在学习后积极发表感想:将不负青春、不负祖国,向伟大的先驱者学习,向青春理想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