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21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职高专类高校团干组复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7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我省团干部思想认识与团学素质能力,创新团课形式,在全省高校中营造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的浓厚氛围。2021年11月13日,由团省委主办、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赛高职高专类高校团干组复赛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江西省17所高校的团干队伍参与了比赛。

参与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钟云路、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军海老师、华东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师星老师、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团委书记蒋永勤老师、江西农业大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廖运生老师5位专家评委和来自江西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10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此外还有来自17所参赛院校近2000人次的师生通过直播观摩本场比赛。

因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比赛以各参赛队伍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授课、评委线下集中审评的方式开展。参赛选手们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团基础知识等为小切口出发,并结合音频和PPT、视频等讲解形式,给听众带来了一堂别致的“微团课”。

接下来就来目睹参赛者在团课讲授环节的风采吧!

第一组主讲人 甘玉华

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历史川流不息 精神代代相传》

第二组主讲人 王梦玲

九江职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三组主讲人 张月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第四组主讲人 焦维娅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超燃!科学家精神》

第五组主讲人 曾晨曦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种地”里的精神》

第六组主讲人 陈思宇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血染青山万年长——走进杨根思烈士的无悔人生》

第七组主讲人 何欣

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人民电业为人民》

第八组主讲人 尹梦帆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第九组主讲人 郑琳

江西水利职业学院《志愿服务我先行》

第十组主讲人 肖佳玉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第十一组主讲人 朱昊琳

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见字如面》

第十二组主讲人 张祎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争做追“风”少年,坚定文化自信》

第十三组主讲人 万强蕊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赓续初心勇登攀,匠心筑梦展风采》

第十四组主讲人 汤琼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人正青春》

第十五组主讲人 李晓庆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见证初心和使命的红色家书——赵一曼示儿书》

第十六组主讲人 赵文媛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冰火青年——以青年之力,为祖国破冰》

第十七组主讲人 张家祥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

团课讲述过程中,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从团课主题、团课内容、团课效果等维度进行评比打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精彩展示,全满完成了各项赛程。小小的团课,大大的道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前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将青春之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