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讲党史故事 扬红色文化丨《江西“五老”说》报告团走进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0 】

12月7日,江西省教育厅关工委《江西“五老”说》报告团公益巡讲活动走进我校,为260余名师生作专题宣讲。江西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国祥、江西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邱泽忠、江西省教育厅关工委优秀报告员罗合毅老师、校团委书记参与了本次宣讲。

江西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邱泽忠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教育厅关工委《江西“五老”说》报告团讲述革命先烈、革命前辈们为革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英勇奋斗的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以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助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大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罗合毅同志以“红色革命精神——红军后代演说红色故事、忆峥嵘岁月”为题,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首首深情的红歌,从八大里程碑到红军故事等,完美诠释了红色革命精神,展示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史。传递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最后饱含深情地唱响一曲《绣红旗》,为这堂精彩的党史课做了完美的结尾。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罗合毅同志的宣讲非常生动,既形象又生动,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牢记党恩,永跟党走,珍惜当下,刻苦学习,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