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自强之星第八期 | 樊宏涌 :逆境中成长,自强不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4 】

个人简介

樊宏涌,男,汉族,2002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现任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20电商五班宣传委员。

6733

服务同学,矢志不渝

作为学生团委副书记,他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积极参与学生团委的各项工作。在他看来,学生对工作的热爱不止是一腔热血,更是扛起责任的那一份担当。

保持热爱,奉献无悔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现在正是该我们顶上去的时候”。食堂值班、校园巡逻、核酸检测……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儿。面对疫情,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加入校园志愿者队伍,参与十多轮核酸检测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他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单招接站、迎新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积极主动参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其他学生干部一起参与到食堂值班、快递点值班、核酸检测等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带领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需要、同学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作为第23期大骨班的班主任助理,他主动起草疫情防控请战书,带领60多名“大骨头”们组建了一支青马工程疫情防控先锋队,从此在校园的每个地方都有了他们的身影,同时在核酸检测现场也点亮了一片片耀眼的“青马红”。他在用他的勇敢和责任践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社会实践,展现自我价值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21年7月,他参与校级青马工程暑期社会实践,来到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这片红土地上开展红色调研,宣传江西红色文化,追寻先烈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时代英雄。在实践中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磨练自我、积累实践经验,收获一段充实而美好的青春记忆。所在团队荣获暑期“三下乡”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团队、省级优秀实践团队荣誉。

学海无涯,脚踏实地

他严格地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计划及目标,并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来提高专业知识和能力,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还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地汲取各方面的知识,自学PS、PR、AE、AU等各种与专业相关的软件,努力地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丰富。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 “二等奖学金”、学院“三好学生”。除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他还积极拓展提高自己其他领域的学习。

逆境成长,自强不息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虽然家庭贫寒,但是他一直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经常利用寒暑假时间勤工俭学,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他迎接未来新挑战。

所获荣誉

2021年03月获得第二十一期业余团校志敏班结业证书

2021年05月获得第45期业余党校结业证书

2021年03月获得计算机一级证书

2021年04月获得江西省大学生第十一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结业证书

2021年07月获得2020-2021年度院学生会“优秀个人”

2021年10月获得“二等奖学金”

2021年10月获得“三好学生”

2021年12月获得 第十五期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工程“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结业证书

2021年12月获得迎新志愿活动“优秀个人”

2021年12月获得全省“红色走读”竞赛活动 三等奖

2021年12月参加青马工程校社会实践团队,获4项团中央奖项

2022年01月获得“2021年镜头中的三下乡”2个优秀报道团队

同学评语

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勇于承受压力、勇于创新。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20电商五班毛微林

作为团干,他的社会责任感极强,是一位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爱国青年。真正诠释了什么才是自强不息。

——20学前十三班万微

他为人诚恳、谦虚、随和、乐观向上、有进取心、乐于助人,学习刻苦,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本事,勇于进取,不怕挫折,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方式,对事情认真负责,能吃苦受累,有很强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

——20电商五班肖佳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