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自强之星第九期 | 蒋嘉欣 :自强不息,努力拼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6 】

个人简介

蒋嘉欣,女,汉族,浙江绍兴人,现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21级大数据技术班学生。在2020-2022年,她连续三年获评街道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并用自己兼职所得10000元捐献家乡助力疫情防控,获街道抗击疫情“无偿捐款者”。此外,还荣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证书、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捐赠证书、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证书、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证书、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捐赠证书、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证书、爱德基金会捐赠证书、长沙市慈善基金会捐赠证书、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证书,她多次参与爱心公益和志愿服务,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强的感悟

她认为自强,是继承中华传统美德、振奋民族精神的需要.“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之一。几千年来,中华民族正是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才创造了伟大的东方文明,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应该在年轻一代身上发扬光大.‍

1、乐善有恒,大爱无疆

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用真诚的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她出生于绍兴市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患有中期癌症,因治疗花光家里积蓄并负有外债,不能从事劳累工作,如今仍然需要长期复查,稳定病情,奶奶患有脑梗阻,需大量药物控制,当她知道这给她幸福给她美好生活的家庭状况是这样的,她苦苦思索还有多少个向她一样自己曾沉浸在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中,真实的情况并不完全知情,又有多少人需要无私的帮助与奉献?她要努力提升自己,改变自己,用她有限的力量,向社会贡献应有的能量。为了锻炼自己,她经常在寒暑假参加兼职活动,但并没有把这些通过兼职活动所赚取的钱用于自己的生活,而是无偿的捐献出来帮助她人。她在帮助家乡抗击疫情期间,将自己平时通过兼职所赚取的10000元捐献给了自己家乡,用作购买抗击疫情所需的物资,因此被评为2022年市街道抗击疫情“无偿捐款者”。在校期间她生活质朴,并不追求物质上的生活,而更喜欢通过帮助她人实现自己的价值。除了在现实当中帮助她人以外,还多次通过网络进行无偿捐献同时,如参与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计划,为需要帮助的儿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通过支付宝平台参与了“独居老人暖心汤”,“助农增收帮帮队”等一系列公益捐款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她把自己的爱心传递到了她国的每一个角落,使许许多多身处困境,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了温暖。通过这些活动,虽为她人所提供的资金并不多,但那却是她积攒的一份心意,她时刻准备着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在帮助她人的过程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志愿同行,青春无悔

2017年她开始接触了解志愿服务,并加入了家乡的一个志愿组织----越民生义工团。通过越民生义工团,开始了志愿服务的道路,在寒暑假,亦或是节假日的时候都会积极加入组织的志愿活动,通过将义卖、募捐等方式收集的义款,为独居老人和贫困儿童添置生活必需品,改善生活。将添置的生活用品送到老人和小朋友家中,坐下来陪老人聊聊天。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连续三年主动报名参与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协助登记外来人员,协调核酸现场秩序,且自费购买口罩分发给现场人员,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在2022年寒假在家乡组织的疫情防控募捐活动中捐献了由压岁钱和兼职所积攒的一万元。在南昌上学期间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活动,如核酸志愿者,校园巡查,食堂检查等。且在未封校之前还在周末参加南昌市中心血站的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献血,积极宣传献血,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抽血等。她经常参与公益活动,通过网上平台,多次参与了捐赠活动,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 她说时间和精力的付出让人感觉更充实。‍

3、顽强拼搏,努力奋进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深知她的学习基础并不是很好,所以在学习上不敢有一丝松懈。她说勤能补拙,用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每一个知识点这样总能赶上。她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在课程中认真学习,也会在课后向老师,向同学求学,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她在校期间一直维持着班级前茅的好成绩。荣获学校“青言杯”辩论赛第一名,学校“超星杯”阅读活动三等奖等证书。她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要怕得不到,勇敢去面对,努力的付出,种下一棵树种,它终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拨下十棵树种,它们也会长成参天大树,这就是收获。播种的越多,收获的越多,只要肯播下种子,就能开花结果。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她始终坚信要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固本铸魂,自强不息,全面发展、敢担当、能担当,要为祖国和人民遮风挡雨,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4、身体力行,不断成长

2021年她参加诸暨市绿宇农业基地的农业实践活动,亲身体会了农业种植收割,并且学习和掌握了基础的农业生产知识,更加为身处在一个农业大国而感到骄傲。2020年六月陪同家人去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观光并参与了"三农新媒体主播培训",并了解了新媒体运行,在后续进行实操练习,推进互联网+农业。2019年参与市劳模工匠表彰典礼的现场秩序维护,学习了解怎样处理突发情况,掌握灵活处理事件的技能,受益匪浅。‍

1A577

所获荣誉

2022街道优秀志愿者

1FCF4

2022年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捐赠壹万元

27776

2020年街道优秀志愿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证书

18F99

支付宝公益捐赠证书

志愿汇志愿证明

初言杯辩论赛第一名

39015

他人评价

她对人贴心,有礼貌知礼节,很会照顾人,尊老爱幼,在我眼里她可以为朋友尽自己的全力帮忙,赴汤蹈火,非常的义气。

—— 21跨境电商2班邱倩

你是个好文静的女仔,好少讲闲野,但心思细腻是个优点啦,继续发扬。希望再了解你多点,也希望你学习进步,生活过的滋润,继续加油!

——21大数据技术班夏敏晨

在学习上你有自己的一股韧劲在,对于同学你总是最友爱的那一个,从不吝啬与帮助他人,对待布置的任务也会细致的完成。

——21跨境电商2班孙颐玮

对人真诚友善,对朋友真心付出,很讲义气。人长得漂亮心地善良,爱护动植物。对老师非常尊敬,也非常孝顺父母!是一个好朋友,好学生!

——21大数据技术班梁智辉

勤奋刻苦,善于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在学习中起表率作用,有端正的学习态度。

——21焊接2班晏贵勇

你是个很会生活的同学,安静平和,勤于思考。不管是学习还是处事,都有属于自己的方法,能够很好的把握时间。

——21大数据技术班张洪

自由开放的天地培养了她大胆开朗的性格,做事从不糊涂,勤奋踏实,一直是姐妹们的骄傲。她很阳光,更强大的是她的吸引力,几乎每个人都想成为她的朋友。

——21跨境电商2班黄嘉琪

你是一个热情大方,品学兼优,尊敬师长的同学。在工作上,你是一个努力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实践,凡是有任何事总是冲向最前面,在做志愿者时期任劳任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有着一颗对任何事充满着激动的心。

——21大数据技术班邱婷‍

寄语

大学短暂,只是人生旅途匆匆一站,如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学会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做一个有鸿鹄之志的人,哪怕现在不称意,只要心力备至,自有水到渠成,到那时,几人平地上,看我碧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