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我校成功举办国旗下讲话暨雷锋月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8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3月7日早上7:30,学校团委在足球场举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国旗下讲话暨雷锋月启动仪式,150名“青蓝”志愿者代表参加。


7E6B8


我们怀着崇敬与期许,活动拉开序幕。



第一项议程

升国旗 奏国歌

早上7:30,教官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上升旗台,随着“向国旗敬礼”的口号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义勇军进行曲》。




第二项议程

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雷锋日记》

雷锋在他短短22年的生命里,做了许多不平凡的事,他因此成为了一名共产主义战士,为人民服务之楷模。雷锋精神也陪伴一代又一代人成长,今天,青院师生一起重温雷锋日记,铭记雷锋精神。


6C8E9



第三项议程

寒假“返家乡”志愿者代表分享实践经历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返家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力量去营造家乡,让它更美、更繁华。在社会实践中,他们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繁重,也在志愿服务中弘扬了奉献友爱精神。




第四项议程

志愿者庄严宣誓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庄严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第五项议程

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师生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唱不朽的雷锋精神。


20D7B


通过此次国旗下讲话暨雷锋月启动仪式,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今天,这种精神更加难能可贵。让我们一起,学雷锋、做雷锋,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