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院学子助力“3·5雷锋日”暨“学雷锋精神 伴村伢成长”关爱村伢公益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7 】

在全国第61个“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我校交通管理系志愿者积极参加了小鲜鹭志愿者协会举办的“3·5雷锋日”暨“学雷锋精神 伴村伢成长”关爱村伢公益活动。通过互动式体验增长孩子们的见闻,培养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从而撒下梦想的种子。



志愿者们带领来自南昌县幽兰镇罗舍村的小朋友们前往童乐小镇进行不同的角色体验,通过“职业”选择,体验不同职业的工作内容与岗位精神。



随后,大家一起前往地铁大厦站,体验地铁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在开始工作之前,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扶梯引导岗、购票引导岗、闸机引导岗、屏蔽门引导岗等岗位的工作内容,向小朋友介绍了地铁志愿服务的主要服务岗位内容以及服务礼仪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简单培训结束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共同走上服务岗位,现场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一天的体验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发扬雷锋精神,帮助他人,争做一名光荣的“小小志愿者”。


此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充分利用自身的知识和技能,将志愿服务精神浸入儿童心灵,使他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魅力。志愿者们还总结了很多与小朋友们相处的经验,为日后参与更多对儿童有益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