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绿色文明伴校园|我校开展《地球改变之年》集中观影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2 】

“绿色是生命之源,绿色是人类之根。”为了弘扬绿色环保理念,提高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2024年3月11日晚,我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地球改变之年》纪录片。


《地球改变之年》展示了人类活动对地球环境的影响,当全球范围内的人类活动因疫情大幅度减少时,地球的环境状况得到了显著改善。例如印度的雾霾问题得到缓解,人们甚至可以看到远处的喜马拉雅山脉。野生动物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改善,海龟可以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安心繁殖,座头鲸也可以在没有噪音干扰的情况下更好地觅食。



观影感悟


23级计应1班张巧玲

在看了《地球改变之年》纪录片后,我意识到我们不仅仅要保护生态环境,我们还要关注野生动物及其他生物。在纪录片中,疫情期间人类活动减少,不但没有影响野生动物的生长,反而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这也让我意识到:我们在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的同时也不能忽视自然规律,我们应该结合生态规律与科学技术让地球变得更美好。


23级计应5班万桂红

在《地球改变之年》纪录片中,我目睹了全球气候变化对环境、生态、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深远影响。冰川融化的速度加快、海平面上升、极端洪涝灾害频发等等,这些画面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正在经历的环境危机,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担忧。然而,影片也展示了人类在面对危机时的积极应对和改变。在许多国家和地区,人们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如减少碳排放、发展绿色能源、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为地球的未来作出贡献,积极寻找解决地球生态恶化的方案,关注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我们应当勇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推动者,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质量更好、生态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