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余团校 > 正文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十六期业余团校志敏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2 】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我院于12月4日至12月11日期间举办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十六期业余团校志敏班。此次课程的授课老师分别为江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陈建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常亮、院团委副书记刘小莲、青少年教育系老师魏宿玢、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胡敏。参加本次业余团校培训班共计92人,结业56人,不结业36人。评出11名优秀学员、2名优秀团代表以及2个“最佳志敏班”集体。


  12月4日首先由本期带班老师强调课堂纪律,要求参训学员必须要摆正态度,随后向本期学员介绍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说明考核办法等。接着,刘小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做好基础团务”为主题的讲课,围绕党中央致词、团十八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三个重点进行讲课。

  12月6日,陈建军教授以自身接触过的井冈山过往中的年轻母亲们的故事来告诉学员们她们的伟大奉献与作为母亲的无奈,同时告诉学员们革命先烈们的无私与伟大。讲述期间陈教授多次眼眼泛泪光,声音哽咽,这种情绪的显露也感染了在场的学员们。

  12月9日,魏宿玢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素质拓展体验式教学,她以革命烈士方志敏为主题人物让学员们学习、了解方志敏烈士的伟大精神。魏老师以有趣的游戏为学员们营造活跃的学习气氛,让学员们能够在游戏中学习。

  12月9日晚,胡敏向学员们讲解有关我院施行的第二课堂的方案,让学员们对第二课堂成绩的获得能有所了解。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小组讨论第二课堂方案中的错误与不足,讨论完毕后由代表提出。

  12月10日由郭常亮书记带来以“信仰”为主题的授课内容,他以《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为例,生动形象的展现出信仰的重要,以及坚定的信仰的力量。他告诉学员们,作为团员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唯一的信仰,并告诉学员们如何坚定自己的信仰。

  12月11日志敏班学员进行考试,在场学员皆认真答题,考试气氛虽紧张,但学员从容不迫、仔细作答。

  12月12日进行结业典礼,出席的领导老师有院团委副书记刘小莲、院团委曾晨曦,参加人员为志敏班结业学员。首先曾晨曦老师对此次志敏班进行总结并宣布名单,并为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之后刘小莲老师为优秀学员、团代表及班级颁发荣誉证书。最后由优秀学员代表和刘小莲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

  此次课程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并积极回应老师的互动。相信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参课学员们能够真正明白自己作为一个团员所需要具备的品格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刻了解,对革命先烈们的奉献有所了解,努力用学到的知识不断提升自我。

文稿来源:院团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