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余团校 > 正文

“大骨班”学员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5 】

学习党的十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系团总支 11 月底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学习全会精神,收集学习团日活动的图片及心得。

 通过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相互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及感悟。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了不变与变、成绩与短板、继往与开来、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全球的辩证法,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的他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未来我国发展的优先领域、重点任务,不断深化对我国国情特征和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努力。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我们要切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指引和战略部署,不断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焕发持久魅力。

红一班(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开好局。学习文件后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在这次会议里,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了不变与变、成绩与短板、继往与开来、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全球的辩证法,提出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措施。所以我觉得对我们学生来讲,在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时也应该结合自己放下情况制定。

二、坚定自信。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各种围堵遏制中国的声音和行为,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

三、担当实干,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也是应该牢牢抓住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去实施。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红一班(二)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我明白了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时刻铭记五中全会的思想。更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指路线、党正思想、党定方针的政策,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利益当作党的最高利益,一切为了人民群众。

我坚信我们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并在今年顺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中全会描绘了清晰的蓝图,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踏上新征程,我们有动力,有信心!

按照五中全会的部署,把我们的青春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能,强国目标一定能实现。五中全会精神激励我们明确目标,创新攻坚。我们要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了不变与变、成绩与短板、继往与开来、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全球的辩证法,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发展措施,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征程行稳致远。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了不变与变、成绩与短板、继往与开来、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全球的辩证法,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发展措施,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征程行稳致远。

红二班(一)

全会核心要义体现在“新”上,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再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项远景目标、12项工作要求、9个坚持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等等,无不一一对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作了详细阐述。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身处新时代,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要想真正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就必须围“新”而学、围“新”而悟、围“新”而用,把新提法、新要求、新目标用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为契机,以更强的为民情怀、政治定力、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为“十四五”时期工作筑牢思想基础、淬炼精神底色。

一要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增强政治定力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尽职履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自身日常言行上,始终把政治过硬放在第一位。

二要强化为民情怀。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面对当前诸多矛盾叠加、风险挑战显著增多的复杂环境,更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牢记职务就是责任、干部就要干事,奔着矛盾问题去、奔着风险挑战去,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用在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奋勇争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四要永葆清廉本色。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自我约束,经受住“四大考验”、抵御住“四大危险”,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红三 班(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做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从网络上收听收看,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聆听了全会公报,令人振奋人心。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未来我国发展的优先领域、重点任务,不断深化对我国国情特征和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努力。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创新驱动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力源泉。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

从建议中我们知道要想“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同时提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保障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作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国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路是走出来的,事是干出来的。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切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指引和战略部署,不断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让更加有效的市场与更加有为的政府形成合力、相得益彰,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焕发持久魅力。加油!!!

红三班(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的立场布局谋划,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担当尽责,提高解决人民实际问题的能力,凝聚人民的力量形成强大发展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出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必然要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更加明确了发展目标,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

在这大背景下,青年要如何担当责任?习近平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社会群体。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第一,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记信仰、坚定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注意提升自身内在涵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练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