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余团校 > 正文

大骨讲堂|在行走中聆听奋进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7 】

3月20日晚上19:30于行政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于线上线下同时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讲堂。本次大骨讲堂邀请到了团十八大代表、江西日报社政教部记者齐美煜,以“在行走中聆听奋进力量”为主题讲述了脱贫攻坚战中采访一线的生动故事。分别从“奉献”“专注”“担当”“创新”四个板块讲述,参加讲堂的有大骨班的全体成员。



奉献 




 以讲述了“赣南脐橙”引种第一人袁守根向学员们讲述奉献的真谛。他为橙而梦,为橙而忧,为橙坚守。袁老孜孜不倦,忙碌五十载,参与并见证了赣南脐橙的发展史。堪称赣南脐橙发展的“活化石”,为赣南脐橙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赣南脐橙”以超60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水果类产品第一,赣南脐橙还发展成为全国三大产业扶贫典范之一,累计带动赣南老区100万人脱贫增收!


专注



土壤,大家对它是即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它就像空气,水一样,是我们生存发展的支柱。泥土也有很多种类比如红壤、黑土、褐土……等,每种土壤都有各自独有的特性。而江西,正是典型的红壤区域,赣鄱大地千万农民憧憬在这片红土地上实现丰收。


担当


此部分讲述了以红都瑞金为中心的原中央苏区红土地上,叶坪乡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山乡的巨变,成全了山河锦绣的画卷。这一天,万众瞩目,载入史册。一个个甜蜜的脱贫果实,装入了贫困户的口袋中。


创新


 在修水县马坳镇黄溪村村民心里,家乡黄溪是令人骄傲的,不仅拥有绿水青山,还有金山银山,这里产业旺达,团结一致。但12年前,这里还是一个交通闭塞,产业匮乏,人心涣散的落后村,是什么让他们变成了如今这般的兴旺呢?是创新!黄溪村因地制宜确定了“五化四有”发展思路。以发展高效农业产业为龙头,以打造乡村旅游为方向,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引领黄溪村的发展热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老一辈的精神值得学习,并且值得将这种精神作为终身目标。对各大骨班学员将终身受益。听完齐美煜老师的分享,大骨班的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学院借此机会为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相信志敏班学员在未来的实践中会始终保持初心,履行义务的同时,担当自己应有的责任,在自己所行道路中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