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余团校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班暨志敏班开班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7 】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第二十一期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志敏班开班啦!‍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1年3月26日下午4:30,学校团委于行政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第二十一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业余团校志敏班”开班仪式。这既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全校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由团委老师郑艺主持,学工处处长涂志华,交通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郭雅萌,青少年教育系学生负责人刘泽,经济管理系学生负责人蒋尊义,团委负责人刘小莲出席了会议,96名大骨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大学生骨干培训致力于培养一批坚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青年学生政治骨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夯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理想信念。


开班仪式在雄伟激昂的国歌声中逐渐拉开序幕。首先由本期学员代表万欣晨同学发言:他从思想道德、人生方向、理想信念、理论武装四个方面,勉励青马班学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成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努力学好专业技能,明确使命与担当。随后,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郑艺宣读了培训要求。


学工处处长涂志华对我校第二十一期青马班暨志敏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

要求学员们要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 素质全面” 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二、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

要求学员们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性、判断性的思维模式和习惯,真正做到以理论促实践,以实践加深理论学习,努力成长为“勤奋刻苦、勇于实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三、争当先锋模范, 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要求学员们争当先锋模范、积极示范引领,在思想上要做到积极进取、志存高远;在学习上要做到刻苦务实、勇攀高峰;在工作上要做到甘于奉献,敢于创新。‍

 

接着,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小莲为第二十一期青马班暨志敏班授旗


开班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唱团歌中接近尾声

 

本期培训班以培养优秀青年骨干为出发点,利用团学优势,结合新时代育人理念,打造优秀共青团主力军,为社会贡献力量,为党培养一批坚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新青年政治骨干。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