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是返乡大学生团员,战“疫”我在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30 】

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因为有人需要。这是一段每一个中国人都刻骨铭心的日子,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头条被疫情占据,病毒蔓延袭卷,但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人性的温暖和不灭的希望。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每一个国人在疫情面前都应该有使命、敢担当。在疫情面前,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师生为贯彻落实好共青团中央部署要求,响应我院团委的号召,积极呼吁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面对社区、村、镇疫情联防联控压力,我校学子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近日,我交通管理系学子胡一凡同学登上了安义县媒体的抗疫新闻,原来,胡同学作为一名安义人,在自己家乡参加了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你好,请把口罩戴好!请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身体有发热或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麻烦配合扫码登记一下信息。”把这段话挂在嘴边的男孩子叫胡一凡,他是一位来自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的普通学生,说他“普通”,但他又不普通,因为他是面对疫情时的最美“逆行者”。

2月17日的安义县文峰社区,胡一凡同学毅然穿上红色志愿者马夹,加入到帮助社区居民注册办理电子身份证行列。收到单位值班的通知时,同行的人问他苦吗?他笑着说不苦;问他累吗?他笑着答不累。用他的话来说:“在这值守的服务时间和服务人数远不及我作为南昌地铁‘小鲜鹭’志愿者时的工作强度。这一点苦累,不算什么,能为家乡服务,我真的好开心!”没错,就是这个还在青院就读大三的毛头小伙子,在正直青春年华的年纪,他并没有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宅在家里,而是自觉担起了时代的使命,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勇敢的站出来,成为了一名最美大学生抗疫志愿者。

据悉,胡一凡同学的母亲是一名医生,疫情期间一直奋战在救援一线,已有一个多月未归家。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想要尽自己所能在控疫防疫的道路上出一份力,就像那些一线的战士们一样,和妈妈一样……他说: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不能在前线奋斗,那就在后方做好自己,尽自己所能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只要每个人都有着一颗付出的心,共同抗击疫情,我们就能安全度过这次难关。希望这场疫情阻击战尽快结束,妈妈也能早日归家。

自疫情爆发以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对教工和学生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又动员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为社会做贡献。师生们都按照学院的要求,积极主动、自觉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或捐款或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共担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家乡奏响了青院学子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

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所有美好都会随春风款款而来,期待万物复苏,春暖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