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战“疫” 青年学子为防范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30 】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型冠状病毒得到了很好的抑制,一名又一名患者得到了有效的治疗,治愈人数不断增加,一切都在往好处发展。同时,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加了社区(村)防疫小组,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去。

有这样一个少年每天值守在卡口登记行人信息劝返来往车辆往往也把自己弄的疲惫不堪,有时心中便也开始萌生退意,这样值得吗?时间告诉了他答案,一切都值得。

王浩宇是江西省景德镇乐平市杨家塘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同时他也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18轨道二班的学子。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看到系里新媒体发出的志愿服务号召之后,他动心了。考虑之后,他在杨家塘村委会进行了志愿服务的报名。自此,他开始了自己一线工作的经历,积极投身到了当地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当中。在当地村委会的调度下,每天早晨不到八点钟他就赶到卡口处,来接替值夜班的干部们,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讲解防护措施,喷洒消毒液,分发物资给清洁工人。每一个环节他都做得细致认真、有条不紊,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人员带来了青春的朝气,注入了“战斗”活力。

在不断的协助社区(村)开展防疫、抗疫的活动的过程中,18市场营销的同学们感悟良多,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心得体会,抒发自己内心的感想:

秦泽敏,18市场营销班。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抗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还是所有的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就都拿起了“武器”与病毒抗争,也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看到胜利的曙光。

起初我并不了解病情的严重性,但随着病例的不断增加,我开始意识到事态的严峻以及抗疫的重要性。于是我在2月17号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后,并开始了十天的抗疫行动。在这几天里,看见村民们都非常的配合村委会工作,心里也非常高兴,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能打赢!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杨芳芳,18市场营销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又或是所有的党员干部,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他们就拿起了“武器”奔赴“战场一线”,因为有了他们,我们坚信这场战争的胜利属于我们。作为一名学生,我也感觉尽自己的力量。我到村长那报道说明情况参加了村里面的抗新型肺炎的志愿者,面对这场全民战役,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不用悲观抱怨,不要轻信谣言,不需慌乱急躁。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明天的奔跑做好准备。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寒,春天终会如期到来。让我们向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们学习,让我们人人做一个“英雄”,众志成城,形成强大的合力,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盛虎杰,18市场营销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想为国家,也为武汉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当我们的村委会书记书记告诉我,村委会在招防疫志愿者的时候,我立马就去报名了。当我穿上代表着志愿者的红马甲和带上防疫监督员的袖章时,一种使命感涌上心头。即使我的能力有限,但我的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相信,在全国14亿人民的努力之下,这次的面临的困难一定会迎刃而解。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说过“我个人很有信心能攻克这次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战胜肺炎、从我做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黑暗无论怎样悠长总会迎来白昼的曙光,关关难过关关过。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