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西部逐梦,青春无悔|陈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7 】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走入生活。在这场斗争中,2020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更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在这封专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所写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给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广大毕业生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引发广泛热议。

面对就业向东的社会潮流,我院2020届社区管理与服务班陈仁同学,却毅然选择了前往祖国的西部新疆地区,扎根基层,奉献社会。

2020年西部计划招募派遣工作进度:5月31日—9月10日,集中招募宣传、录入服务岗位、审核选拔、组织体检、确定入选、志愿者报到和培训、派遣上岗、补录。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人生成长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国家前进的道路亦如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而我们生逢其时,肩上担负着祖国与人民的期望。

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时代对于青年的号召;到西部奉献用有限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这是志愿者们对于理想信念的追求。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以自身有限价值的人生,为祖国发展的无限价值的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回信温暖,热血腾涌

生逢其时,肩负重任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不畏险阻,勇担使命

青年有志,立义四方

祖国需处,皆吾故乡

植梦西部,服务基层

它日花开,芬芳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