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师生谈变化(二)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6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着力建设学生宿舍一站式服务中心、构建和完善“网上办事大厅”等项目,以更加智能、便利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服务全校师生。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于2021年暑假建成,位于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主要包含电费充值查询、学生证补办、医疗报销3个办事窗口,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置了两个勤工俭学岗,每天在课余时间为同学们提供电费充值查询、学生证补办医疗报销等业务服务。

20级五年制电商一班罗嘉瑜同学说:

以前我们宿舍总是被断电,因为不知道自己宿舍电费余额情况,现在建立了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我们可以在吃饭的时候顺带上三楼查询寝室电量,这对于我们生活还是挺便利的,也增加了我们反馈和解决问题的渠道,希望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可以越来越便捷。

学工处负责电费充值系统的龚艳老师说:

以前查询这些业务同学们都是直接到办公室来咨询,下班后也有同学们跑来办理,经常性要加班给同学们解释查询。自从建立了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后,不仅同学们办理业务更加便利,我的工作也减负不少。

完善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主要为解决校内各类业务查询、审核归口不同职能部门,签字审批流程复杂,师生办事多个部门跑的情况。为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涵盖一卡通、工资查询、查成绩、失物招领、车辆使用、会议场地申请、学工服务等功能,方便师生办理相关业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学校将始终聚焦师生群众需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用担当和实干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