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向社区(村)报到|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4 】

防疫责任重于泰山,自寒假开始,青院学子就从校园里走上抗疫一线,以志愿行动回应社会召唤,成为抗疫战场上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见“疫”勇为,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为社会与国家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来自青院的青年担当!

我是21级轨道1班何淑芬,来自江西省樟树市。2022年1月27日,我有幸加入大桥街道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跟随工作人员下乡到东村。倡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建设文明城市、发放樟树市妇联致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良好习惯。为了大家和家人的健康,倡导居民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两个主动”:省外返乡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组)提前报备;从省外来(返)赣人员抵赣后24小时内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我认为做一名志愿者,在疫情当前,我们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尽我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这才是做志愿者的意义,也是我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我是21级轨道2班涂宽,来自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这个寒假我在家乡南昌县的一家名为“莲花书屋”的图书馆当志愿者,书屋开馆时间为9.30~17.30,每天都需要两名志愿者,每次我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把馆内的灯光全部打开及健康码提前摆放好位置,为开馆做好准备。在书屋当志愿者我主要负责书屋的防疫扫码、测量体温、帮助不会书籍自助机借还机的读者还书籍、把书籍分类整理放到专属的一栏里去并将正确的将书籍按照编码归还、教小朋友和一些家长们利用新时代的科技看书,提醒小朋友们不要大声喧哗并提醒大人们看护好自己的小孩。工作虽然有点辛苦乏味,但是能用自己的努力给他们提供服务,就会感到特别欣慰充实。为他人服务时,我亲切的回答每一个读者的询问,让人与书的联系更加亲密,更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深层意义,我感到非常开心。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更好的感受到学问的博大精深。不仅增加了自己知识储备,这种志愿者服务还丰富了自己的阅历,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