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院开展“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第二阶段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5 】

5月4日-5月6日,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参加本次大赛的创业学生团队、就业指导老师开展为期三天的线上专题培训,学院特邀万学集团的王晓明老师为大家进行项目课程讲解。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创业团队,本着启发创意团队的创业理念,根据往届的创业大赛获奖的项目进行讲解分析,让我们对现在这个项目有个启发,以此不断改良。

5月4日,王晓明老师进行了以“商业计划书文案撰写逻辑”为主题的讲解。告诫大家如果要想做出优质的创业项目,那么计划书、PPT是前提。王老师强调计划书里的团队部分要写好,有三部分必不可少——专家顾问、指导老师、学生团队,做到团队构成合理,分工明确。并为大家梳理计划书的基本结构,抓住体现亮点、清晰表达的关键点。

5月5日,老师以“商业模式的构建”为题展开演讲。对大赛组织、大赛项目准备、参赛项目指导三部分进行讲解,为大家展现出商业模板,针对不同方向,抓住思维,把握群体,做好调整与优化。

5月6日,针对“创新创业项目案例解析”这一主题,侧重大赛解析及评审重点、创新创业案例的解析方面进行讲解。对往届参赛优秀作品进行评价,让大家看到一个项目从校赛初期走上国赛的改变,看到不一样的点,以此为借鉴,不断优化自我项目。


此次培训旨在促进各创业团队的创业理念,推动团队不断完善创业项目,抓住亮点,让各团队能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在创业大赛的舞台展现出独具色彩的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