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院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拨赛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6 】

为深入培养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育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能力,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2020年6月18日,学院在行政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拨赛,学院特邀万学集团程佳、王海龙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学院领导的重视,多次组织团委及相关部门部署工作,形成联动。同时受到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而本次比赛采用路演、评委点评的模式,参赛团队们通过PPT的展示,从项目定位、团队建设、项目创新点、市场运营方面进行陈述,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各项目学生代表对其项目的创新性、可实施性进行了回答。

专家评委们主要从PPT演示中,看出该团队项目定位、技术实现、市场分析、财务指标、团队情况等方面,以此对参赛项目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修改和完善的建议。同时,强调一个好的项目在具有好的创意的同时,也要具有可观的市场性。既然要了解市场,踏实的基础调研将是必不可少的。评委们从自身的经验阅历出发为选手们剖析项目,意在让选手们可以真正从评选中有所收获,让项目能得以提升和改进。此次比赛的举办,为学生们普及了创新创业知识,传递了创新创业精神。

此次创新创业校内选拨赛的出来的优秀项目,将择优推荐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