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青春讲堂 | 青春之我,自律自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为引导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的人生观,督促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学院于11月22日18点30分,在大K举办了2020年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第七届青春讲堂之道德讲堂,本次讲堂围绕“青春之我,自律自强”火热开幕,由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雷诗琪、张涵怡和秘书处候选人魏佳欣主讲,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琪、徐俊主持。


19243




她们依次上台分享,从三个板块向我们阐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会干事应有的态度、修养、职能。




一、态度决定高度。雷诗琪学姐先向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介绍了学生会和团委各部门候选人,并讲述了学生会章程和主要工作职能,并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位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亲身经历。强调每一位成员需注意礼貌问题,并勉励其端正态度,切忌推脱责任,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学生组织的工作。






二、自律成就人生。张涵怡学姐用“四点”讲述了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自律是前行的巨轮。你今天做了别人没有做的事,明天才可能收获别人不能要有的东西;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必须时刻把握住机会;路要踏踏实实的走;不忘初心,永远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并引用成龙的事迹生动形象的加以论述不忘初心,学会自律的重要性。






三、管控自我情绪,操控自我人生。魏佳欣学姐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围绕情绪说明了情绪管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总结了“学习、做事、受挫、培养”四个重要情绪管控方式。让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明确了奋斗的方向。





最后是提问环节。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踊跃提问,表达了近期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情绪上等各方面遇到的难题与疑惑,学姐们静静聆听后都耐心地作出解答,拨开了他们前行道路上的迷雾,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此次青春讲堂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院学生会、院团委的工作是为广大同学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宗旨;促使学生会成员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当中;坚信在学院党委、团委的带领下和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会工作将会登上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