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青春讲堂 | 调整自己,管控时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8 】

为提升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提高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学院于11月29日18:30分在社团活动中心举办了2020年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第七届青春讲堂之道德讲堂。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候选人杨宇、钟文娟,文体部负责人候选人江一鸣主讲,由院学生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邹有飞、周燕平主持。

本期的青春讲堂主要由三位主讲人将自身经历收获的感悟和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同学们:

 一、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杨宇学长向学生干事讲述情商的重要性,情商是善于与人相处,并把握自己情绪不影响他人的能力。我们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被情绪左右。

二、明确加入学生会的意义与未来规划。钟文娟学姐从“为什么加入学生组织,自我分析,学会沟通,调节心态”四个方面让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进一步对自己接下来要接触的事务有个明确的方向。

三、合理规划时间。江一鸣学姐从“时间管理的概念,时间管理的目的,时间管理的功能”三方面说明了时间的重要性,我们要合理的利用时间、珍惜时间。

 最后是提问环节。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踊跃提问,学姐学长们也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仔细地聆听,纷纷表示从中学会了很多。学长学姐分享的不止是心灵鸡汤,更多的是他们从工作中领悟到的人生哲理。

  此次青春讲堂圆满结束,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学生组织的了解,也明确了校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职责。同时也让同学们听取了学长学姐们的工作经验,帮助他们更好的面对往后工作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