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青春讲堂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8 】

为正确指引我院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和看法,让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更好的保持初心,我院于12月6日下午6: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院第七届青春讲堂之道德讲堂,本期讲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讲堂主讲人为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吴根根、汪紫燕,新媒体中心主任候选人刘贺。由院学生会生活部工作人员陈锟、张文彦主持。

 

 

 

 

 

人生就是一个选择,我们总是在做选择。因为有不同的选择,所以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会有不同的生活,人们总是在选择中前进。

首先,由吴根根学姐给大家分享她的心路历程,讲诉了她在大一一年里是怎样去“选择和努力”的:选择一件事情的时候,要坚持并做好;吾日三省吾身,我们需要认清自己,做好自己,超越自己。当你坚持到最后时,一定会收获良多;做到但行好事,不问东西。

 

 

随后,汪紫燕学姐一上台就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态度是什么?”。态度决定行动,做任何一项工作,如果思想态度不能先行,那么便会大大降低工作的效率和价值。作为一名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应端正态度,融入团体,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善于创新。

 

 刘贺学长讲到:生活方面要做好自身定位再去工作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工作方面要学会主动“成熟”,拒绝“被迫营业”;思想认识方面要不忘初心,端正态度。并送给大家一句话:做好今天,安排好明天,规划好后天,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最后是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热火朝天,在欢声笑语中向大家讲述做事的态度问题,选择和努力的重要性,要对自己的人生有个清楚的规划,不荒废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期的青春讲堂到此就结束了,听完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相信同学们也能汲取到更多的工作经验,更好的面对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自己前行的道路起到勉励作用,不忘初心,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