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7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于2021年3月25日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此次红色专项实践成果赛道我校共计收到165件作品,经过校内层层选拔,最终有5个作品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展示交流会的项目分别为“寻访红色记忆之南方延安”、“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寻访红色记忆之梅岭三章”、“重走红色道路 传承红色精神”、“挖掘红色基地内涵 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等。团委负责人、相关项目指导老师、团队成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展示交流会。


   各项目分别从团队介绍,团队实践经历,团队调研成果,短视频制作,团队感想几方面进行现场分享与交流。


   在交流会上,第一个展示的项目是“寻访红色记忆之南方延安”,由19空中乘务班的吴京给我们带来了他们参加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的感想,他说:“我们参观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最大的感受就是看到了各种尘封的红色历史,也发现了新四军的不易”。分享中他不断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克服困难,为这个社会,国家做贡献。


   第二个展示的项目是“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由20会计二班杨小梅进行介绍,主要是对江西赣州石城革命纪念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的故事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分享了团队的收获及成果,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努力传承红色基因。


   第三个展示的项目是“寻访红色记忆之梅岭三章”,由19空乘班何嘉麦带来以“重走红色之路,寻访梅岭三章”为主题的分享,她通过短视频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陈毅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不惧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告诫同学们勿忘历史,珍惜当下,继续传承和弘扬先烈革命精神。


   第四个展示的项目是“重走红色道路 传承红色精神”,由19学前4班夏颖给大家简述了他们小组参观完小平小道的感受,她告诉大家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人民多做贡献!


   第五个展示的项目是“挖掘红色基地内涵 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由18五年制学前二班的李庆宝为大家讲述他们团队在线上云游之后,奔赴南昌、永新、井冈山三地实地考察,以及回校后联合校内四进四信宣讲团开展校内红色专项实践宣讲的心路历程,李庆宝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此刻做起,从小事做起,将薪火相传的红色文化一直传承下去。


   展示交流会现场反响热烈,在项目分享结束后,在场观看的同学们与各组学生负责人展开了积极的互动。


   展示交流会最后,团委负责人刘小莲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展示交流会的目的一是通过身边同学的展示,拓展红色专项活动的成果,让广大同学一起学习红色文化;二是通过展示让学生团队得到更好的锻炼,在自己讲的过程中反思项目中的不足;三是希望同学们红色文化的感召下,明白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牢固树立感恩党跟党走的决心;四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展示伴随着当前热播《少年》短视频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为本次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