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青院学子|第二十一期:张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2 】

犹记马克斯威尔·马尔兹的经典话语:想象困难做出的反应,不是逃避或绕开它们,而是面对它们,同它们打交道,以一种进取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们奋斗。

本期青院学子的特邀嘉宾是17公共管理事业班、院学生会主席张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张弈学姐说: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学姐在采访中提到自己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十佳歌手大赛,自己作为一名干事,经验显然不够,但是她却一直勤勤恳恳。准备每一次活动,都要经过精密的策划、精细的布置,直到最后把完美的成果展示在每个人眼中。尽管在这个过程中会经历许多困苦,但她都迎面而上,细心处理。活动结束后及时写反馈,将自己的不足与错误罗列出来,然后按点分析。有一次同伴在准备活动过程中不小心摔伤,这让她深有所触:举办每一次都非常不容易,你永远无法想象呈现在你面前的的绚烂是多少人在背后默默的付出。

剧辛乐毅感恩分,输肝剖胆效英才。

每一个优秀人士都有许多对他受益匪浅的人或事在深深地影响着他,受访中学姐提到她要感谢团委老师以及学姐们的精心指导。她特别提到她要感谢的三位学姐:万紫荆、谢离红、鄢佳雨。张弈学姐提到万紫荆学姐每一个暖心的举止,万紫荆学姐能够将所有伙伴的生日记住,并在他生日那天送上祝福与蛋糕。第二位是谢离红学姐,虽然学姐总是严格要求他们,但正所谓“严师出高徒”,这让张弈学姐学会了如何成长。第三位是鄢佳雨学姐,她以温柔却富有深度的指导方式教会学弟学妹们许多东西。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梦想的曙光照耀在人们追梦的路上,张弈学姐迎着风浪,精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前行,努力拼搏。采访中学姐提到自己会选择考研,通过不断的学习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当问到如何评价自我时,她总是谦虚地说自己还是存在许多的不足,她将奋力而前行。她在工作中最让人佩服的便是她那份高度的责任感,勇于承担,敢于付出。

寒霜染鬓皱纹起,热情似火力无边。

张弈学姐经常去当志愿者,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服务他人身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经常把自己的快乐带给他人,帮助他人消除苦楚。学姐还跟我们分享了她在三下乡活动中的小故事:

在7月初的时候,我参加了暑期三下乡活动,为期7天,去那里第三天的时候,那天我早起了,但是当时还是有很多小朋友来学校了,我就带着他们去教室,并且一个一个询问了他们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最后告诉了他们我的名字,后来他们每次见到我,都会和我打招呼,让我觉得非常暖心。

或许每一次的付出不一定会得到欣人的结果,但天道酬勤,功不唐捐,上天一定会眷顾努力的人。学姐身上那么多优秀的品质,正值得我们去学习。残雪压枝犹有桔,冻雷惊笋欲抽芽。愿学姐在今后的路上走的愈来愈好。

简介

院学生会主席

在2017—2018学年中,荣获“一等奖学金”

2018年世界VR产业大会优秀志愿者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哦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最佳人气奖

2017年在江西高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学习成果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主持人|曹雨涵 嘉宾|张弈

文版编辑|邹金芳

视频编辑|记者团

稿件来源|邹金芳

摄影|黄景婷 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