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青院学子|第二十五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30 】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一、个人介绍

18空乘一班的李智,现担任班级的纪检委员,交通管理系新媒体宣传中心和青蓝志愿者协会文宣部负责人。

1、冰雪聪明,善解人意。

在别人睡觉或者娱乐的时间,她没有选择安逸。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升华自己的水平。在看不见的地方也默默发着光。

她代表参赛的“第二届超星杯”比赛现已达到省赛阶段,上学期也代表学校斩获了江西省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的三等奖。

她说:“我想挑战自己,我不想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参加的每一次比赛,每一个活动都让我收获颇多,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家里情况挺特殊的,爸爸妈妈视我为他们的骄傲,每当我站上舞台,获得一本荣誉证书后,和他们视频聊天分享的时候,他们脸上的笑容非常非常的灿烂。这次参加第二届超星杯比赛,全省高校的同学参赛,虽然压力挺大的,但是我不害怕,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是得到了一次历练。去年准备微团课比赛也是的,每天枯燥的练习讲课、背稿、刷题,每天都去团委办公室报到,这次能获奖也多亏了小莲书记和晨曦老师每次都非常耐心的给我指导”。

2、勇担责任,传递爱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许多大学生,褪去稚嫩的“外衣”,忠于内心。我们的青院学子也是其中的一员,独立,有责任感。

用实际行动肩负起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时代责任,成为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这也许就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她说:“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值得学习和鼓励去做的事情。中国战“疫”制胜之道,除了国家领导人指挥部署得当,联防联控措施到位,地方政府、企业、民间机构等多次向相关国家提供援助,还有那些冲向抗疫一线的战士外,还有很重要的就是国民的支持和配合,而让民众能更好的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离不开这群可爱的战疫志愿者。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和坚守,让民众感染几率降低,为身处一线人员减轻了负担,也让疫情的恶化程度降低。在疫情刚爆发时,我也协助村委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去劝说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实在要出门必要戴口罩,并为没有口罩的家庭送去防护物资。当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靓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一同战‘疫’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全世界“。

3、开朗大方,知性温暖。

她有一颗善良的心灵,能够尽全力帮助别人,她认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她热情大方,始终保持热忱的内心。她成熟且稳重,懂得用合适方式去帮助。她认为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是生活中的一种美好形态,不分大小,也不分时间与空间,更不分对象,我们随手就可以为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她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参加寒假文明实践的时候,去留守儿童家庭辅导一个女孩子。七岁以前的她生活在广州,有优越的生活,良好的教育环境,可在父母离异后,因为一些原因,她只能回来跟八十多岁的外公外婆生活在乡下,吃住、教育环境大不如从前。因为长期生活在广州,家里人的方言她听不懂,和同学们沟通困难,加上家庭的变故,让这个曾经活泼的小女孩儿特别自闭,不爱与人沟通甚至是害怕,每天坐在窗边发呆。当我去到她家的时候,她的眼神里写着害怕和抗拒,我不得不以开玩笑的方式告诉她我并没有恶意。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并没有直接辅导她学习,而是和她聊天。我告诉她,家里的生活就是这样,得慢慢习惯,很多吃的没有广州的那么好,但是你还是要尝试着每样都吃一点,这样营养才能均衡。外公外婆是老人家,不会说普通话,但是你不能因为这样就不和他们说话了,你可以慢慢教他们说,告诉他们你的想法,他们才能更好的照顾你,不能自己憋着然后突然发脾气,这样容易伤老人的心。和她接触了几天,我发现这个女孩子其实有很多才艺,只是如今她不太敢表现自己了。现在的她尝试着学习方言,也教周围的小伙伴说普通话,比以前开朗多了,我非常开心自己帮助了她”。

 4、不负年华,未来可期。

大学期间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对未来的路很多人会迷茫方向,而她对她的未来充满期待,且有坚定的目标。知足且上进,温柔且努力。

她说:“我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多学一点东西,考取更多的技能证书。因为以后的路不知道会怎样,可能会为了生计找不同的工作,那么就需要掌握不同的技能知识。当然,我更希望自己可以在毕业后马上找到一份好工作,这样可以为家里减轻负担,爸爸妈妈可以少一份担心”。

二、获得荣誉

江西省2019年“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决赛三等奖

第三十三届校运动会女子1500米第二名

学院2018“微团课”大赛三等奖

交通管理系女生节最强音三等奖

交通管理系女生节演讲第一名

学院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4月,井冈山培训班结业

第十一届中博会优秀志愿者

2019年5月,业余团校结业

2019年6月,业余党校结业

学院大学生诚信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各二等奖

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2019“微团课”大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优秀志愿者

第十届泽源社团文化艺术节优秀表演者

名著小书包公益行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