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我校第七届“自强之星”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31 】

为充分挖掘“自强精神”丰富的时代内涵,用“中国梦”引领团员青年,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6月4日下午,学院第七届“自强之星”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常亮,各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工处副处长,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团委全体老师出席了表彰大会。

大会首先由院团委副书记刘小莲宣读《关于表彰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第七届“自强之星”的决定》。获得本届“自强之星”者分别为:曾雪佩、刘鹏、丁文、邓先欣、曾侠、温茗煌6名同学,获的“自强之星提名奖”者分别为:徐磊、万伊菲、廖智程、陈美玲四名同学。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常亮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团委开展“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取得的成效。他寄语学院全体同学:一是希望所有同学以自强之星为榜样,学习自强之星自立自强的精神。二是希望获自强之星的同学戒骄戒躁,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再战辉煌。三是希望同学们领悟自强的含义,每个人都要自尊、自爱、自立、自信,不要停下奋斗的脚步。

表彰现场用PPT加配音的方式一一展示“自强之星”的自立自强事迹。“自强之星”依次上台发表自己的获奖感言,他们有的从自身经历着眼,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有的引名人事例为证,以发人深省的成功之路注解自立的内涵。他们虽然生活困苦,但都通过自强不息的奋斗战胜了生活中的苦难。一个个自强故事不仅感动了在场的师生,同时也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分享会后,依次为每一位“自强之星”颁发了绶带及荣誉证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常亮为6为“自强之星”,4名“自强之星提名奖”分别颁发了3000元、1000元的自强奖学金。

学院第七届“自强之星”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让在场的同学感同身受的进行了一场“自强”的洗礼,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通相融,他们用刻苦磨练诠释了自强的真谛;用奋力拼搏书写了励志的华章;用蓬勃激情传递了青春的能量,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为我院学子树立自强模范,展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品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更是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行为养成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德育工作的一条新途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