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自强之星第六期|唐煜茹:积极向上,自立自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5 】

一、个人事迹

我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院18学前二班唐煜茹。

我来自于江西赣州的一个农村,家庭代代以务农为生,家里一共有四人口,家庭经济略为拮据,只能补给日常支出。很不幸,前几年父亲因为工作的原因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家庭的重要劳动力没办法正常工作,家庭只能靠母亲外出打工赚钱来补贴家用,家中还有妹妹还在上学。由于家庭经济贫困,所以在学习之余,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来减轻家庭负担。

2018年报名加入了学校的军训教官兼班级管理员队伍,训练期间认真对待,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经过了一年的时间,最终通过了各种考核,被学校聘任为2018级军训教官及班级管理员,担任教官队指导员。

大学生活中,我秉承自强不息的学习态度,刻苦学习,大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三等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作为学生干部,积极对待工作,做好学校的每一次任务,多次被评“优秀称号”。

二、所获荣誉,他人评价

唐煜茹她是一个踏实的人,在做事态度中,她总是严于律己,她的心态很好,在她的观念里、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她从不会因为挫折或者不公平待遇而怨天艾人,她曾经告诉过我说:“从不同观点去看待一件事情,就必定会有不同的收获。”她会乐观的看待生活,她有一个信念:态度决定成败、因此她在做每件事之前都必定端正好自己的态度,她认为一个人除了要有能力,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处世态度,那样才会真正的进步,才会让人信赖,所以她和我们很多人关系都比较友好。

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她总是苛刻的要求自己,学校有的活动都会积极参加,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相应的证书以此鼓励自己继续往前行。在.2018年度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第三十三届运动会上,她取得了4*70女子季军的成绩,和300米短跑女子的季军。这个比赛我也参加了,在比赛前,她比我们想象的都更积极,调好闹钟告诉我们到点时间训练了,辛苦训练的过程,即使她自己也很累,但从不忘鼓励我们,所以这次合作的比赛,更是赢得了我们对她的敬佩!

她参加了学校的合唱比赛,也在全省高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合唱活动中,荣获了“集体三等奖”。任何有提高自己能力的学习机会,她也不会放过,积极参加青马班的学习,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青马班结业证书。不仅如此,她认为学习和生活能力的提升远远不够,作为团支书,本身就很忙碌的她,还是毅然决然的申请当预备教官,锻炼自己的身心同时本着可以服务下一届新生的态度,刻苦训练。深刻记得,她的一句“我一定要当上辅导员”这句没人敢说出口的话,让全校17级教官都认识了她!可见,她的进取精神多么坚硬。不出所料,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后,她接到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19级军训教官”聘书,先后获得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19级“大学生军训教官队指导员”聘书,同时在组织2019年新生军训中被评为 “优秀教官”。结束对新生的训练后,也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19级班级管理员”聘书,对新生进行管理。此外,她还参加过许多志愿者活动,其中有维持一个月的支教生活并且获得了相应的支教证书。一有时间就会沉浸在图书馆的她在2018-2019年中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

在学习之外的生活中,她经常早出晚归,为的就是在业余的时间赚一些生活费,从而减轻父母的压力。但她也从来不会因为外出兼职而耽误自己的学习,她常常有自己的计划和时间分配,是我值得学习的好室友!

三、同学寄语

你用才智和学识取得今天的收获,又将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战。愿你永葆一往无前精神。

生活是一本精深的书,别人的注释代替不了自己的理解,愿你有所发现,有所创造。

你热情似火,积极向上,在各个领域都竭尽所能的把事情做到最好。在班级,你是负责的团支书。在教官队,你是细心的指导员。你仿佛是一个小太阳,总有源源不断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