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自强之星第四期鲁媛: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5 】

一、个人简历

鲁媛,女,共青团员 ,现任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副书记,18电商二班团支部书记。本人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真诚。在校期间,学习上勤勤恳恳虚心好学,荣获校“三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在工作上,一直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与业余团校与业余党校培训并结业,2018年度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平时,我也积极参与学校与系部举办的各类活动,比如荣获“魅力团支书”等等,也热心参与公益活动,比如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所获荣誉

2018年度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2019年参加茶艺师培训并获得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2017年-2018年参加志敏班与业余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荣获得志敏班结业证与业余党校结业证;2017-2018学年荣获“三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荣获“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获2019年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志愿服务证书;2019年度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9年11月获得学院“魅力团支书”称号;2017-2019学年任聘学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组织部副部;2019年4月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并荣获结业证书。

三、我的生活叙述

我是个活泼开朗的性子,喜欢尝试各种新鲜事物,是个相对的完美主义者,对学习生活和工作有着极致的追求。在学习中遇到难题,我总要和它死磕到底,我会先自己想办法解决这块学习上的“顽石”,如果难以解决,再去请教老师和同学。我除了掌握所学知识外还会去拓展相关的课外知识;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协助老师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敢于奉献。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团员的义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更致力于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一份爱心。我认为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课余的时间里,我不仅会去学习考证,兼职打工,一方面想要做到经济独立,给家里减少负担,其次就是想积累更多的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我会向着更高更大的目标努力前进,做一个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人。

四、他人对我的评价:

作为鲁媛同学的室友和同学,我觉得她在生活中对工作很认真,经常忙到深夜,也特别的上进努力,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中,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同学友爱,乐于助人,能帮到的绝对义不容辞的帮忙!生活中不张扬,低调,朴素。是我很欣赏的女孩。

五、对自强的感悟

生命,一半是奔跑,一半是闲适;一边向阳光,一边向阴凉。而我选择不停的奔跑,不断的追求光明。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因此自强是每个人提升自我的入口,只有经历过一次次的磨难,才能得到最终的风雨彩虹,就像“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一般,成功之路必将是由我们的汗水铺设而成。想要成为一个自立自强的人,首先就要肯努力,愿吃苦;这就要比别人付出百倍的努力,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个脚印。我认为自强首先得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感恩意识;责任心强,对待工作尽职尽责;进取意识强烈,虚心好学;有良好的团队组织能力及协作精神,具备良好的人际关系;能承担较大的工作量及较强的工作压力。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自尊自重、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自力图强,奋发向上。趁着春色尚好,不辜负春天,做一个播种的人,在每一个风尘起落的日子,种花,种树,种光阴,种知识,心里有光,世界便是暖的。只有拼搏和努力才会结出最美的果实

六、班级同学寄语

1.你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展现出了独当一面的能力,是你让我明白了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自立自强的女孩子更招人喜爱。

2.在学习生活中,你不仅是老师的好帮手,更是我们的好榜样。

3.你便是我的心之所向,我前进的方向!

4.学习成绩优异,品德高尚,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的你,屹然成为了我心目中对自强不息的解释。